土狗盒子

纪念麦冬儿
其实第一下听到这个消息时,我算正在上第一天的班吧,当时正在楼道里,信号也差的不行,内心里有点紧张和慌乱,就看到你朋友圈的通知“…………已经被带走了”……然后想着赶回家拿旧手机找你电话紧急联系一下,不过已经关机了。
第一反应是不愿意接受,不过脑子里深处反应过来你之前含含糊糊和我说过,病情其实加重的……直到今天上午真的看到你满身白色的花瓣躺在里面,才只能选择接受现实。
回到家后才想着翻开相册,翻了好几个硬盘才找到你,原来已经这么久没见了,也是在合影里一张一张回忆有你的场景,旧手机翻着最初的聊天记录……才慢慢想起最开始见到你时候。其实我写作那么差……写这个也只是徒增悲伤,但是你之前也写过关于我的一点回忆,我觉得我也该写一点才是……
分完班之后其实没几个认识的,过了大概小半年吧,也是在和浩楠互黑时才发现你这个人,后来换座位,你挑说和我同桌,我还想着哪里招你惹你了,要这样报复我……但真同桌以后其实蛮尴尬的,我也是慢熟的人……我记得是橡皮檫吧,你找我借橡皮檫,又才重新打开话匣子,也是十分老套的展开……不过共同话题是真的多,都一起看动漫,一起吹水。当然我觉得当时你还是想着找我抄生物作业才和我同桌的……后来过了几天吧,晚自习时嗯……你开始用小刀片划自己的手臂,当时我第一反应是抑郁症还是什么的,划完之后你会看着自己的血笑,也会对我笑,第一反应我是很恐惧的,但……但我并没有表现出来,而是无视你……因为高中确实……什么都有可能发生,我本身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我干嘛要管……其实后来也是……不知道怎么想的,想着开导你,毕竟同桌一场……所以我从a站里,找了一堆搞笑的图片,每次你一拿出刀片时,我就忽悠你一起摸鱼,一起看搞笑图片,一开始你不理我,后来你被我搞得不耐烦了,主要是图片太搞笑了,你反正也被逗乐了,慢慢的你就不那样做了……至少在我面前没有了,但我记得你伤口确实是变少了,想必还是有一点点成效的吧……其实高中最后,我在班里一直放啥搞笑视频,什么胸毛之歌啊,其实最初的目的,还是为了逗乐麦冬儿你的……只是现在没机会了……也看不到你笑了……
其实我能感觉到你是个蛮感性的女孩子,很爱惜过去的友谊,我过生日时,班里过完后,你还会额外发短信祝福,集体写的贺卡里也是你的字最多……我记得高二下吧……有段时间,我们经常发短信聊天,当然哈,当然,全是找我抄作业……还有找我教你题目……实在太蠢了……对了对了,每次数学小测试,我就和你分工合作,你负责找大题答案,我负责做选择题,然后交换一下……不过太过分啦……搞得正确率那么高,太假了……对了,那个时候还会互相打闹,你竟然扒我裤子,简直可耻,有一次做最右边第一排,老师突然冒出来,呜哇,真的吓得魂都飞出来,结果你小子还在偷笑……最后高考前,分了座位,和你聊天的机会也没了……又忙着学习,也没机会在意你还有没有用小刀片……高考前其实还是有点担心你分数,别人不知道,和你同桌的我还是知道的,当时也知道一起上大学的机会很小……
之后就是毕业了……真的就是……各分东西,联系不上了,各自有各自的朋友圈,大一下旅游回来后,给你带了个木头小乌龟好像,然后约着你出来,我记得那天你穿的有点Jk风,应该算我第一次看到你穿便服吧,蛮可爱的……后来真的没啥联系的理由了,不过你还是有主动找我吹水,我也有找你吹水,还会谈我有没有找到女朋友……还说帮我物色物色……然后就是通知你住院了……我就去探望了一次……叠了一个大的要死的纸鹤……亏你没打我,当时想着小毛病……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……后来每次漫展或者有活动,你都会找我问问去不去,还吵着要我请吃饭,还送了我小布丁,可我每次都没兑现承诺,各种各样的理由,到今天都没能换上这顿饭……我再也没机会了,我记得你说想吃烤肉,四海一家,还有啥啥啥的……真的兑现不到了……
翻相册时,我才发现没给你拍什么照……明明很多人我都有拍……可就是找不到你……我才真的后悔,我给那么多人拍过照,为什么反而没想起你……最开始的三张,还是下课后你在我桌上打滚………………今天最后上香时,对着的是个身份证时,我真的不忍……为什么会是这样……
回忆了很多东西,只是再也回不来了……也不知道这个你还能不能看到……毕竟一开始你是在lofter发的,稍后我在那里也发一遍吧,虽然你早就不用了……写这个纯当我自言自语,实在忍不住,总感觉又在和你吹水一样。
打扰大家也很抱歉。
最伤心的还是你亲人那边,如果你哥哥或者谁能看到这个的话,也请节哀,希望麦冬儿能走好……
钟书剑
2017-3-30

 
评论
热度(3)